華商基金:市場大幅殺跌可能性較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華商基金:市場大幅殺跌可能性較低

余?

2013年04月25日09:0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進入2013年以來,實體經濟延續了復蘇的態勢,但從數據中不難發現,此輪經濟復蘇程度相對較弱,並未向中上游行業形成有效傳導,工業品和資源品價格仍然處於低位,企業盈利有所改善但空間有限。對此,華商基金指出,除4月環比有所增長外,經濟增速有可能會繼續回落。同時由於經濟復蘇勢頭不明顯也減輕了市場對通脹擔憂,未來一段時間通脹水平低於市場預期的概率很大。

  就政策面而言,華商基金認為,2013年宏觀經濟政策方針是“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但從一季度情況來看,無論是貨幣還是財政政策都非常積極,這種狀態未來一段時期內有可能會改變。首先,資金放鬆並沒有帶來實體經濟,尤其是工業的持續回暖﹔其次,一季度財政收入增速低於8%的預算增長,且中央財政收入首次出現負增長,對下一步政策空間有一定的約束。因此,華商基金表示,接下來一段時間宏觀流動性環比收緊的可能性大。

  基於對宏觀經濟分析,華商基金認為,在開工滯后,中觀產品價格改善,一季報業績環比向上,流動性還沒有明顯收緊的情況下,目前點位市場大幅殺跌可能性較低。但進入5月,經濟向下壓力顯現時,應該警惕市場有可能出現的下跌風險。近期的投資策略主要以防御為主,配置低x估值行業,包括保險、汽車、地產、家電,對於醫藥、環保、傳媒等新的消費熱點可以重點關注。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