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對沖基金大多跑輸指數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全球對沖基金大多跑輸指數基金

曹陽

2013年05月29日08:2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匯豐以及高盛等機構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今年以來全球對沖基金表現普遍落后於指數基金的表現。

  匯豐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對沖基金平均回報率在3%左右,同期標普500指數基金回報率為10%。高盛數據顯示,截至5月10日,今年對沖基金的平均回報率僅有5.4%,標普500指數基金的回報率為15.4%,相當於對沖基金的業績隻有標普的35%。

  截至5月24日當周的匯豐對沖基金業績報告顯示,對沖基金連續五年跑輸標普500指數基金的局面仍在延續,多數大牌基金仍然沒能打贏翻身仗。著名基金經理丹·勒布的Third Point Offshore基金以年回報率24.10%跑贏了標普500指數基金。

  另外從匯豐對沖基金業績周報來看,截至5月24日當周,表現最優秀的幾家對沖基金大多受益於日本市場。SR GLOBAL FUND H-JAPAN(Real Perf)、BLUE SKY JAPAN LTD-Class A以及SR GLOBAL FUND C-INTERNATIONAL(Real Perf)年內回報率分別為65.32%、36.75%和30.47%,位於全球主要對沖基金回報率前列。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