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長期投資穩健投資回報 新發債券基金受市場追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注重長期投資穩健投資回報 新發債券基金受市場追捧

章文

2013年06月04日08:1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憑借長期穩健的業績表現,鵬華基金固定收益團隊受到市場及投資者的廣泛認可。wind數據顯示,截至5月末,鵬華基金今年以來新發的6隻券基金都已成功募集,累計募集份額近96億。至此,鵬華旗下管理的公募固定收益類資產規模或將超過400億元。

  作為專業基金評價機構的榜單常客,鵬華基金固定收益團隊頻獲殊榮。今年初,鵬華旗下四隻基同時獲評金牛基金,鵬華豐盛、鵬華豐收、鵬華普天債券、鵬華信用增利囊括了不同期限的金牛基金獎。Wind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鵬華基金固定投資收益總監初冬管理的鵬華豐盛債基,過去兩年上漲12.28%,自成立以來的年化回報為5.74%。鵬華豐收成立五年多來已收獲44.27%的回報,在同類基金中排名首位。鵬華信用增利A過去兩年上漲12.66%,大幅超越同期基准及同類基金的平均收益。

  長期業績的穩健提升,也帶動鵬華基金固定收益產品規模的持續增長。季報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鵬華豐收、鵬華豐盛、鵬華信用增利A和鵬華普天債券規模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最為突出的是鵬華豐盛,一季度規模增幅已超160%。

  在固定收益領域歷經十余年的深耕細作,筆者注意到,在群雄逐鹿的債基市場,鵬華基金在固定收益領域的品牌優勢已逐漸凸顯。在完成基礎產品線建設后,鵬華基金已經開始根據市場需求不斷推出細分領域的主題投資基金。2013年,鵬華基金充分發揮固定收益領域的投資優勢,陸續推出細分主題的“超級債”系列債基,截至5月底,鵬華基金今年以來已發行包括鵬華產業債、鵬華國企債、鵬華雙債增利、鵬華實業債和鵬華雙債加利共6隻超級債基,累計獲得近4.4萬戶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的認購,累計募集金額近96億。以今年以來發行的第一隻超級債鵬華產業債為例,該基金首募規模超22億元,認購戶數達11656戶。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