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股基平均收益12.2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前五月股基平均收益12.26%

竇紅梅

2013年06月04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在連續下跌3個月后,A股市場現“紅五月”行情,在此帶動下偏股基金收益頗豐。根據銀河証券數據顯示,今年前五月,納入統計的586隻股票基金和215隻混合基金的平均淨值增長率分別為12.26%和11.85%﹔收益超20%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共有167隻,在易方達、國泰、上投摩根、景順長城4家公司數量分布最多,各佔8隻以上。

  前五月市場呈現明顯的結構性行情,創業板和中小板甚至可以說走出局部牛市,漲幅分別為50.31%和21.13%,遠勝大盤。尤其在5月份差異頗為明顯,創業板和中小板分別漲20.65%和15.59%,而上証綜指和滬深300僅漲5.63%和6.50%。由於前五月創業板在眾多板塊中表現最為突出,相應地,創業板指數基金以及重倉創業板相關個股的基金也脫穎而出。統計顯示,創業板ETF、易方達醫療保健、景順優選、景順內需增長、景順長城內需貳號等基金淨值增長高達30%以上。

  全部基金中,淨值增長率第一名是易方達創業板ETF,高達49.44%。據分析,該基金採取完全復制法跟蹤創業板指數,充分享受到指數化投資的好處。此外,今年表現領先的多隻主動股票基金重倉了傳媒電子、信息服務、低碳環保等行業,代表性基金有易方達科訊、上投摩根新興動力、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匯豐晉信低碳先鋒等,前五月收益均超過34%。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