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投資總監劉天君離職 邵健接管嘉實優質企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嘉實投資總監劉天君離職 邵健接管嘉實優質企業

2013年06月07日08:4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此前傳聞的嘉實基金投資部總監劉天君離職一事終成定局。今日,嘉實基金發布公告,劉天君正式離職,其此前所管理的嘉實優質企業由嘉實另一名明星基金經理邵健接管,劉天君與任競輝一起管理的嘉實成長則將由嘉實領先成長的基金經理邵秋濤與任競輝共同管理。

  作為公司投資部總監,劉天君管理的嘉實優質企業和嘉實成長混合基金是嘉實旗下份額規模最大的4隻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中的2隻。截至2013年3月末,這2隻基金的資產總規模超過140億元,其中機構投資者佔據了一定的比例。

  嘉實內部人士表示,此前已與機構溝通,由於及時安排了同樣在投資方面名聲較高的邵健等基金經理接棒,相關產品規模並未出現大的波動。

  近期明星基金經理離職投奔私募案例頻現。市場傳聞此番劉天君去職嘉實后的方向亦是私募﹔而此前已公告離任華夏投資總監的劉文動也被傳將投奔私募。

  與此同時,前期轉投中信產業基金的明星基金經理鄒唯已回歸嘉實,目前仍然處於靜默期,或將重新執掌嘉實主題。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