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基金:信用債投資需精選個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富國基金:信用債投資需精選個券

李良

2013年06月07日08:4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風險正被日益重視,但信用依然是券市場中最有誘惑力的投資品種。據財匯數據統計,截至5月30日,二季度以來信用債中三類主流品種——公司債、普通企業債與中期票據共發行4102億元,平均利率5.64%﹔同期,國債與金融債等利率產品的平均票面利率隻有3.68%。而在去年,領跑債基的富國匯利、富國天盈和富國產業債更是全部重配了信用債。

  正在發行的富國信用債擬任基金經理鄒卉指出,在利率市場化的推動下,信用債市場會出現更加豐富的投資標的與機會。對於基金公司的信用團隊來說,挑選好的AA和AA+品種的能力是考驗一家基金公司債券投資能力的重要指標。鄒卉表示,隨著部分債券的評級變動,精選個券將成為債券型基金能否規避風險、獲取超額收益的基礎。在未來富國信用債基的投資中,將更著重於前瞻性地把握發債企業主體資質以及評級的變化,盡可能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獲得超額收益。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