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盤ETF融券壓力增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中小盤ETF融券壓力增加

龍躍

2013年06月07日08:4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6月5日,滬深股市融資融券余額達到2268.9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其中,融資余額達到2234.54億元,融券余額為34.36億元。融券余額有所放大比較引人關注,從細分結構看,代表中小盤股風格的幾隻ETF基金當日融券量明顯增加。

  在融資方面,6月5日融資淨買入額居於前列的個股比較分散,沒有醒目的行業或風格特征。其中,中信証券華夏上証50ETF興業銀行當日融資淨買入額居前,分別達到9325.68萬元、8966.76萬元以及6341.02萬元。券商股近期頻繁出現在融資淨買入額排行榜的前列,關於券商創新預期的提升或是主要原因。

  在融券方面,6月5日融券淨賣出量居於前三位的証券分別是南方深成ETF、華夏中小板ETF以及易方達深証100ETF,其當日融券淨賣出量分別為486.66萬份、242.13萬份以及185.59萬份。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隻ETF基金均以中小盤股為主要構成,在目前階段集中遭遇融券淨賣出,顯然與投資者對中小盤股的悲觀態度有關。

  分析人士指出,從昨日市場走勢看,系統性調整出現的概率較大,也就是說,投資者在提防創業板等小盤股下跌的同時,對大盤藍籌股的上漲,短期似乎也不必寄予過高希望。從兩融策略來看,融資多看少動是比較穩妥的選擇。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