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行業昨進入“80后”時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行業昨進入“80后”時代

邢玉芳 尹武

2013年06月07日08:4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新基金法6月1日正式施行后迎來了新一家基金公司,國內第81家公募基金公司—道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核發的《基金管理資格証書》。此舉意味著國內基金行業進入“80后”時代,基金市場競爭將更加活躍。

  新組建的道富基金由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ZRT)與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SSGA)合資組建,注冊資本3億元。其中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持股49%。公司總部設在北京。2013年5月16日拿到証監會批文后,5月31日在國家工商總局注冊成功。

  道富基金的中方股東—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在貨幣市場、資本市場、金融衍生產品、房地產投資、風險投資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是國內頂尖的信托企業之一。截至2012年,公司資產規模超過3,000億元,經營規模和經濟實力都位居國內同行業前茅。

  外方股東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 是道富集團的投資部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SgA)下屬的全資子公司。 SSgA是國際領先的機構資產管理人,按其管理的資產規模排名為全球第二大的資產管理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SSgA管理的資產達2.18萬億美元,在全球業內都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和良好的企業形象。道富集團成立於1792年, 是世界最大的托管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之一。道富基金總經理李雪鬆先生具有20多年基金從業背景,曾任博時基金副總裁。

  點評:近年來,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多為中外合資,中外合資形式更有利於基金公司的長遠發展,雖然中國的証券市場具有其獨特性。但從投資的角度來說,風險的評估、企業的篩選及市場發展的趨勢卻不能脫離國際市場的一般規律。西方發達國家具有上百年的基金公司管理、產品設計、內控、營銷、培訓等方面的經驗,無疑值得學習和借鑒。實習生 邢玉芳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