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福生科案專項補償基金和解金額超九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萬福生科案專項補償基金和解金額超九成

2013年06月08日08:56    來源:山西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6月4日,備受市場關注的萬福生科案件專項補償基金又有新進展,符合補償條件的萬福生科投資者可通過深圳証券交易所交易系統查詢深市A股証券賬戶中的補償權份額,獲知補償金額信息,並需在6月17日至28日期間,通過深交所交易系統或深交所互聯網投票系統發出確認補償金額的有效申報指令。在各項核實手續完成后,補償資金將在7月3日劃付到投資者的証券交易資金賬戶。根據公告,適格投資者需要在6月11日23時之前,登陸專項補償基金網站(www.wfskjj.com)查詢補償金額后,同意接受補償並點擊確認《和解承諾函》。

  為使更多適格投資者獲得補償,在中國証券業協會、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基金管理人”)的指導下,基金出資人平安証券配合開展了一系列包括基金方案設計、基金信息披露與配合各家券商聯系投資者在內的輔助工作,以期惠及更多適格投資者,目前收效較明顯。

  根據補償工作組提供的數據,按照本次基金公布的賠償范圍和賠償標准,如果本次適格投資者全部獲得賠償,補償總金額將達到1.79億元左右。截至6月6日,已有11648位適格投資者簽署了《和解承諾函》,和解金額達到1.69億元,佔本次補償總金額的比例94.48%。短短十幾天,絕大多數投資者選擇和解,說明補償基金的方式已獲得市場認可,與過去久拖不決的案例相比,平安証券先行補償投資者,是有誠意、負責任的做法。

  為保証專項補償基金的公信力和權威性,平安証券委托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擔任基金管理人,同時最終推出的補償方案也充分征求了中國証券業協會、中証投保基金公司、深交所和中登公司等權威機構的意見。在具體算法選擇、公式參數和細節設定等方面,專項補償基金均做合理的可為投資者帶來更優補償結果的安排。

  平安証券設立專項基金僅是事后補救、減少損害的行為。更加根本的,應是切實提高保薦業務質量,防止欺詐上市和利潤操縱,從源頭上避免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從2011年開始,平安証券在行業內率先啟動了一場“觸及靈魂”的投行業務轉型發展和風控模式變革,包括在投行業務模式推行從“通道制投行”向“交易型投行”的轉變,在激勵考核機制上從項目直接挂鉤向綜合評價體系轉變,內控和風險管理體系的全面優化,問責機制的明確和完善等,力求從根源上探索一條符合市場需要和自身長遠發展的道路,從源頭上保障項目質量,提升保薦業務能力,保薦優質企業上市,保護投資者的利益,並願意接受全社會監督。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