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基金不滿6個月將被征懲罰性贖回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持有基金不滿6個月將被征懲罰性贖回費

李光磊

2013年06月08日09:04    來源:金融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李光磊報道 中國証監會今日發布修改后的《開放式証券投資基金銷售費用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費用規定》)。《費用規定》將於2013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據了解,為避免短期交易投資人的頻繁交易對長期持有人利益造成損害,將對持續持有期少於6個月的贖回行為強制收取一定比例的贖回費,同時將該費用按照不同比例計入基金財產。目前強制性、懲罰性贖回費規定隻適用於除ETF基金、LOF基金、分級基金、指數基金、短期理財產品基金等之外的股票基金或混合基金。此項調整雖然增加了短期投資人的交易成本,但所增成本主要用於補償基金財產,是對長期投資人權益的有效保護。

  此外,《費用規定》還包括以下內容:一是促進市場化、差異化銷售費率機制的形成。二是豐富基金銷售費用收取方式。三是取消基金管理人隻能與基金銷售機構總部簽訂銷售協議的限制,支持符合條件的基金銷售機構分支機構與基金管理人員簽署銷售協議並辦理基金的銷售業務。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