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引來抄底資金 三大藍籌ETF獲22億淨申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大跌引來抄底資金 三大藍籌ETF獲22億淨申購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14日08:14        手機看新聞

    昨日A股出現大幅下跌,代表藍籌風格的滬深300指數跌幅達3.39%,創半年多來收盤新低,日K線更是出現七連陰,股市空頭氣氛濃厚。

  不過,大盤急跌引發資金抄底沖動,多隻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在昨日出現淨申購,特別是3隻藍籌風格的ETF華夏上証50ETF、華夏滬深300ETF和華安上証180ETF均出現巨額淨申購,單日資金合計淨流入超過22億元,二級市場成交也創出天量。

  據華夏基金提供的信息顯示,昨日華夏上証50ETF和華夏滬深300ETF自下午兩點左右驚現巨量買單,兩隻基金全日分別成交22.94億元和7.08億元,較上周五分別放量2.66倍和10.2倍,雙雙創成交天量。華安旗下老牌藍籌風格ETF昨日成交額也急升至7.66億元,較上周五放量5.9倍。

  同時,3隻ETF一級市場也出現異動,據上交所網站公布的信息顯示,華夏上証50ETF、華夏滬深300ETF和華安上証180ETF在昨日大跌中分別出現8.69億份、1.08億份和8.76億份淨申購,折合資金分別達14.99億元、2.62億元和4.6億元,3隻ETF合計淨流入資金達22.21億元。特別是華夏上証50ETF和華安上証180ETF單日份額增加8.42%和8.25%。華夏基金量化投資部人士表示,ETF上次出現巨量淨申購和成交還要追溯到2010年10月中旬。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3隻出現大幅淨申購的ETF均為藍籌風格,其第一大重倉行業均為金融股。其中華夏上証50ETF金融股佔比超過60%,華安上証180ETF金融股比重達到45%,華夏滬深300ETF中金融股比重也達到35%。3隻ETF在昨日大跌中合計出現超22億元資金淨流入,顯示出部分資金對大盤急跌后反彈抱有期待,以及對藍籌股價值的認可。

  對於昨日股市大跌,不少基金認為,短期証券市場有望延續震蕩回落的格局,但從中長期來看,醫藥、大眾消費品、環保、傳媒、消費電子等消費成長行業依舊是中國經濟結構轉型的方向,市場風險釋放過程中可以耐心等待回調買入的機會。一些基金則認為,本輪調整持續時間不會太長,如果市場調整幅度達到10%∼15%,預計資金會重新流入。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