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對后市判斷持悲觀態度 依舊看好成長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對后市判斷持悲觀態度 依舊看好成長股

2013年06月14日08:22    來源:大眾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周四滬深兩市均大幅收跌,滬指下跌2.83%,深成指下跌了3.78%,創業板則相對抗跌。從各家基金對大跌的反應上看,基金對后市判斷的主基調是悲觀的,但對成長股卻是一致看好。

  對於周四大跌的原因,各基金的分析基本雷同。IPO征求意見稿出台引發擴容的擔心,5月份國內經濟數據中通脹和貨幣數據低於預期,QE退出預期增強、國際資金流向有從新興經濟體流出的跡象,外圍市場連續走低等因素被各基金反復提及。而對於后市的市場走向,基金公司的主流判斷是偏悲觀的。

  泰達宏利是最堅決的悲觀派。“疲弱的市場恐怕依托自身力量暫時難以扭轉下跌的趨勢,市場普遍寄望於外力措施,以逐漸恢復和提振股市信心。”他們這樣表示。

  大多數基金則要稍微樂觀一點點,他們更喜歡用“震蕩”這個詞來委婉地表達他們的觀點。

  國海富蘭克林基金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內,市場震蕩的格局可能暫時難以改變。

  匯豐晉信預計,市場短期仍舊處在調整狀態,相對疲弱,但不會大幅回調。

  上投摩根核心優選、雙息平衡基金經理孫芳是目前最為樂觀的基金經理。她認為,本輪調整持續時間不會太長,可以理解為估值回歸。

  而在具體股票的點評上,絕大多數基金公司依然對中小板、創業板的股票保持看好。

  “成長股的調整會出現,但下調幅度不會很深。本輪成長股調整將是一次大浪淘沙的過程,未來優質成長股會繼續表現良好﹔機構對真正能夠維持三年高增長的股票持有信心仍表充足。如果市場能調整10%-15%,很多資金會重新流入。”孫芳表示。

  “泰達宏利在中國的經濟轉型期長期看好消費和新興產業成長股的投資機會。”這是泰達宏利的表態。

  長信基金策略分析師毛楠則表示,建議投資者關注與經濟大方向相關的銀行保險以及經濟結構轉型的中小股票的投資機會。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