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472隻對沖基金產品提前清盤

陳艷

2015年09月15日07: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艷)據私募排排網數據中心估算,截至8月31日,我國對沖基金管理規模已經高達11368億元,而隨著股市巨震的到來,清盤潮開始出現,今年472隻產品提前清算,佔比高達32.71%。

  近幾年,我國對沖基金經歷了爆發式的增長。據私募排排網數據顯示,2014年運行的對沖基金產品有9170隻,管理規模估算高達6570億元。2015年上半年的瘋狂牛市,推動了對沖基金的瘋狂增長,截至8月31日,我國對沖基金管理規模已經高達11368億元,對沖基金產品數量高達25049隻,今年以來新增資金高達4798億元。

  不過,自A股6月巨震以來,對沖基金也遭遇了罕見的清盤潮。截至8月31日,今年已有1443隻產品清算,其中,提前清算472隻,佔比高達32.71%。而整個2014年度,清盤產品僅為466隻,提前清算僅有76隻,佔比為16.31%。

  另外,今年眾多新發行產品生不逢時,短時間內就被清算。據私募排排網數據中心統計,今年發行的新產品中,已經有176隻產品清算,其中提前清算的產品高達157隻,佔比高達驚人的89.20%。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