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四季报亮相 基金经理对今年回报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首批基金四季报亮相 基金经理对今年回报乐观

昨日晚间,工银瑞信、博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报的运作情况。聂挺进坦言,2012年最后一个月的市场大幅快速上涨,反而为基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选股的我们带来一定的困扰。“弱复苏、低通胀、正增长、低估值的组合,使我们对2013年的回报持乐观的预期”。
2013年01月18日08:2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晚间,工银瑞信、博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报的运作情况。由于股市反弹,基金当季盈利相对较好,多只基金跑赢了业绩基准。

  博时卓越四季度净值涨幅超过15%,同期跑赢基准近7个百分点。基金经理聂挺进在季报中表示,在四季度延续了全年对价格敏感性行业的谨慎态度,尤其抵御了受到白酒股等疲弱基本面下财务指标虚假繁荣带来股价大幅上涨的诱惑,这些股票在最后一个季度遭遇重挫。而我们坚定持有的低估值的水电、医药、金融、汽车类股票开始获得市场认同,使得我们的净值提前两个月就见底,并最终在去年为投资者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聂挺进坦言,2012年最后一个月的市场大幅快速上涨,反而为基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选股的我们带来一定的困扰。我们当年的基本思路是,逐步贯彻宏观免疫策略,以基本面扎实、行业天花板小的小盘价值股为组合支柱,金融地产等估值修复类个股辅助,在前期跌幅较大的农业、医疗、白酒、制造业板块中逐步寻找后期机会。我们认为对反弹过程中搭便车的上游资源品行业、大量股价透支的中小板、创业板企业、产能严重过剩的中端行业仍然会保持相当的谨慎,我们再次强调:市场每一次反弹都是减持他们的时机,时间不会属于这类股票。

  博时主题基金也跑赢基准9个百分点。基金经理邓晓峰在去年四季度逢低买入,仓位提至92%。对今年的市场,他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可能最迟在二季度将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通胀的表现将相对温和。“弱复苏、低通胀、正增长、低估值的组合,使我们对2013年的回报持乐观的预期”。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