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8.6% 通胀维持在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8.6% 通胀维持在3%

2013年01月18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昨天发布2013年全球经济的研究展望,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2.1%,中国经济温和复苏,全年经济增速在8.6%左右,通胀维持在3%水平。

  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和欧洲背负太多债务,面临财政危机,未来不会有非常大和快的经济增长;而与此相对应,中国将会经历一轮非常大的供应变革,与中国地域接近、或大宗商品生产国将会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赢家。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用“温和”“宽松”和“加快”来概括对今年的看法。近期大量新项目上马,基建投资将获得新动力,同时,受益于住房销售的回暖,房地产投资正趋于平稳。此外,消费支出仍保持活力,上述多方面因素结合起来将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反弹。

  屈宏斌预期,中国经济今年全年的增速将在8.6%左右,这个经济的温和复苏是可以持续的,而不是一个V形的反弹。而由此带来的通胀压力并不大,会维持在3%左右。(记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