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计2013年对冲基金回报率为5%-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德银预计2013年对冲基金回报率为5%-10%

2013年02月28日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德意志银行2月25日发布报告认为,2013年约有65%的投资者和79%的机构投资者受访表示,其持有的对冲工具目标回报率在5%-10%之间,预计对冲基金规模将继续增长,2013年全年将有1230亿美元净资金流入,年底对冲基金管理资产总额将达到2.5万亿美元新高。

  德银报告认为,对冲基金不再是一个单独的资产分类,机构投资者已从传统的资产类别分配逐渐转变为以风险水平为主要考虑因素的投资组合方式。目前约四分之一的机构投资者已经采用了这种投资组合分配方式,半数投资顾问也在将这种组合方式推荐给他们的客户。

  在接受调查的客户中,约80%投资者平均支付1.5%-2%的管理费用,四分之三的投资者支付17.5%-20%的收益佣金。在费用协商中,仅有29%投资者的成功次数在一半以上。这些投资者中超过半数承诺至少两年的资本锁定期,同时其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在25亿美元以上。对于中国对冲基金市场发展,德银人士表示,2013年大陆及香港市场还会保持更强的发展势头,预计采用这一手段的公司将会增长30%以上。

  统计显示,机构投资者在对冲基金管理资产中占主导地位。当前约有57%的私人银行减少了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而大约70%的养老基金增加了在对冲基金中的资产配额。2013年约有一半的养老基金会增加共1亿美元或更多对冲基金资产分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