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异地转移、异地结算 社保联网数据力争全覆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推进异地转移、异地结算 社保联网数据力争全覆盖

2013年02月28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白天亮)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透露,社会保障制度将积极适应人口流动性加快的趋势,在2013年大力推进异地转移、异地结算、比对查询等跨地区系统应用,逐步实现社保联网数据全覆盖的目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说,今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着力推动全民覆盖,着力深化制度改革,着力破解重大难题,着力建立便民快捷服务体系。

  2013年,我国将探索建立全民参保登记制度。努力提升各类群体参保的持续性,提高参保缴费率,完善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给参保者更好的预期。提高基金运行质量。确保基金征缴率,确保各项待遇的落实。此外,还将整合资源,大力推行社保各险种的统一征缴,加强乡镇社保平台建设和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