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产业债基金发行 瞄准养老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工银产业债基金发行 瞄准养老需求

刘丹丹

2013年03月04日07:42    来源: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工银瑞信近期公告,旗下专门针对投资者养老需求而设计的基金工银瑞信产业债券型基金于2月25日至3月22日通过工行、中信银行银行机构及各大券商、工银瑞信直销中心公开发售。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19日,市场上明确主投产业债的债券基金仅有3只,而针对养老需求的产业债基更处于空白地带。正在发行的工银产业债基金则填补了这一空白,其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等产业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通过对产业债的积极主动管理,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00%”的收益水平。以目前4.25%的三年定存利率计算,工银产业债基金将有望给投资者带来高于5.25%的年投资回报,能有效满足投资者对养老投资理财的稳健收益需求。

  据WIND 统计,2012年发行的产业债的票面利率均在4.5%到7.5%之间,高于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利率0%—4%不等。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