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淘宝店本月开张无望 证监会审批流程未走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淘宝店本月开张无望 证监会审批流程未走完

2013年08月15日10: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淘宝店本月开张无望 证监会审批流程未走完

  基金公司到淘宝开店一事昨天又有新消息传出,有媒体报道称,开张日期由原计划的8月28日推迟到了9月9日。不过记者从阿里小微了解到,证监会的审批流程还未走完,因此9月9日也不是最终确定的开张日期。

  基金淘宝店9月9日上线?

  最近两个多星期,淘宝网方面对基金公司开设网店一直在进行相关培训,此前有基金公司从培训会上传出消息说,基金淘宝店将于8月28日上线,而最近这一日期又改为9月9日,据称首批有10余家公司先期上线试运行,其余公司再逐步开业。

  开张日期为何推迟?

  据媒体报道,基金公司淘宝店开业日期推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各家基金公司的系统并不一致,有基金公司自己开发的系统,也有恒生电子的系统,还有金证公司的系统,这些系统全部要和淘宝的系统实时对接,必须进行多方面的测试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另一方面,淘宝方面希望能给基金淘宝店找一个最佳的入场时机,就像余额宝在6月份“钱荒”时推出,一炮而红。

  不过,上述媒体报道却未提及最关键原因,那就是基金公司开淘宝店的“准生证”还未办下来,即证监会的相关审批手续仍未完成,这意味着即使技术和时机的条件都已具备,基金淘宝店仍无法推出。

  首只淘宝基金拿到批文

  上周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首只淘宝基金——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已经拿到批文,这款产品是专门针对淘宝直营店设计的债券型基金。淘宝基金频道上线后,淘宝用户就可以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通过国泰基金的淘宝店购买该款基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