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將有200萬在京農民工被納入職工醫保體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2013年將有200萬在京農民工被納入職工醫保體系

丁靜、趙仁偉

2013年01月28日08:3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人在26日舉行的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透露,2013年將有200萬在京農民工被納入職工醫療保險體系。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宋豐景介紹,按照2012年初的目標,在京150萬有穩定就業的農民工要被納入職工醫療保險體系。實際上到2012年年底,進入這個體系的農民工達到170萬人。2013年,北京市計劃將200萬有穩定就業的農民工納入北京市職工醫療保險。

  據介紹,原來農民工參加醫療保險主要是享受住院大病保險,沒有日常的門診。改革以后,農民工納入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一樣享受門診和住院的各種報銷待遇。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