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鋪車出車禍乘客九級傷殘:保險公司被判賠1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臥鋪車出車禍乘客九級傷殘:保險公司被判賠10萬元

來源:蘭州晨報

2013年05月07日15:15        手機看新聞

  乘坐客車途中不幸遭遇兩車相撞,致乘客吳某受傷,吳某遂向蘭州交通運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第六客運公司和某保險公司索要各項經濟損失共計13萬余元。雙方協商不能達成一致后,吳某將客運公司和保險公司告上法庭。近日,榆中縣法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保險公司賠付吳某醫療費、誤工費等共計10萬余元﹔客運公司賠付吳某鑒定費1000元。

  2010年10月4日5時20分許,吳某乘坐客運公司所有的甘A·23872號大型臥鋪客車,行駛至青蘭高速公路1864公裡處時,與皖C·74837號半挂車相撞,導致駕駛員死亡,吳某受傷。吳某受傷后,在蘭州大學第一醫院住院治療87天出院。在吳某住院期間,客運公司墊付醫療費7.4萬元,另給付現金5500元﹔吳某自付醫療費1400元。2013年1月5日,經鑒定機構鑒定吳某傷殘等級為九級。

  榆中法院審理查明,本次事故經交警部門認定駕駛員負全責,並且客運公司與保險公司簽訂了有效的保險合同,故受傷乘客吳某的損失,應由保險公司在承運人責任保險限額范圍內先行賠償﹔超出承運人責任限額的部分,由客運公司承擔賠償責任。(李輝)

(責編:張文婷、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