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北京老年人15元意外險 保險范圍存盲點

2013年12月25日08:5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年人15元意外險 保險范圍存盲點

隻需15元,北京的老年人就能購買一份意外傷害險,最高可獲賠5萬元。

但是不少老人表示,保險范圍有限,年紀大了最怕在馬路上行走遇到點意外,但保險責任范圍不包括這一情形。

15元意外險最高可賠5萬元

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由北京市民政局聯合市財政、老齡辦、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無論是不是北京戶籍,都可以參保。中國人壽北京分公司相關人員表示,不管是摔倒,還是被撞倒,隻要在理賠范圍內,無論是否有第三方責任人,保險都將予以賠償。

12月16日,北京開始銷售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不到兩天就賣出近7000份。中國人壽北京市分公司石景山支公司一位朱姓客服表示,第一批2.3萬份保險卡,都快脫銷了。大部分參保人都按照購買的上限,買足4份保險。

據了解,保單生效后,被保險人在保險責任范圍內發生意外導致身故、殘疾、燒燙傷等情況最高賠付保險金5萬元,養老餐桌或托老所就餐引發的食物中毒導致身故、殘疾最高賠付保險金5萬元,因意外傷害發生的門診、住院醫療費用最高賠付5000元。

保險范圍限十二種公共場所

據保單顯示,這份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障范圍包括:北京市域內公交車、出租車、地鐵等三種公共交通工具,公園、博物館、公共體育場館、醫療機構等十二種公共服務場所,養老管理服務中心、養老餐桌以及托老所等六類為老服務單位。

“15元保費聽著便宜,可細看限定條件不少。”住在石景山的王奶奶看過條款后發現,老年人走在大街上、在家受到意外傷害是不在保險范圍內的。

對此,北京市老齡辦副主任蔡雙說,在研究確定保險責任范圍時,相關部門經過充分調研和慎重評估。如果推出覆蓋所有場所的保險產品,很容易產生理賠糾紛。

中國人壽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張鬆山表示,今后將研究擴大保險責任范圍和提高保障水平的可行性,進而開發保障更為全面的老年人保險產品。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