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新版意外險定價塵埃落定 大險企產品普遍漲價

2013年12月25日08:53    來源:南方報網—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版意外險定價塵埃落定 大險企產品普遍漲價

鑒於2014年1月1日起,所有意外險產品或意外責任的保險產品中的傷殘保障將執行新版《人身險傷殘評定標准》(以下簡稱新標准)。此前不少保險人士分析,由於新標准中賠付范圍擴大,意外險產品醞釀漲價在所難免。近日,各保險公司新版意外險產品定價相繼出爐,記者走訪發現,大險企產品普遍漲價,小險企產品報價則基本與過去持平。

相比現行的舊標准,新標准由原來的7個傷殘等級、34項殘情條目,大幅擴展到10個傷殘等級、281項傷殘條目,由意外造成的神經系統傷殘、器官摘除、皮膚燒傷等也被納入了保障范圍之內。

由於保障種類大幅增加,客戶獲得賠付的概率會增加很多,不少大型保險公司都表示,提高意外險的基准費率是必然的,會按新標准適時提高價格。不過,考慮到意外險所在份額太小,而且通常作為附加險進行銷售,所以實際銷售價格仍需根據市場情況而定。

而不少中小型保險公司則表示,將盡量使新產品費率與原有產品保持一致。位於麥地一家中小型保險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公司在對涉及新傷殘標准的意外險進行變更后,產品的賠付成本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從維護客戶利益的角度出發,公司從內部控制等方面消化成本,保証新產品費率與原有產品相一致,最大程度保障客戶利益。目前,該公司的新版意外險已經完成相關工作並上報保監會,待審批后即可上市。

此外,部分保險公司新版意外險價格漲幅不一,其中短期險產品費率不變,長期險根據預期成本相應提高價格。

不過,盡管大部分保險公司的新版意外險基本已經准備就緒,但各家保險公司並沒有提早發布或者啟用新版意外險產品,各保險公司方面表示,需等到2014年1月1日一起上市符合新標准的意外傷害保險產品。(盧慧)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