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保監會批復兩“地方系”險企籌建

2015年08月25日08:4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保監會批復兩“地方系”險企籌建

  新“國十條”中對區域性保險公司的建立持支持態度的表述,使得一批地方資本蜂擁而上,地方系險企也再擴容。昨日,保監會接連批復珠峰財險和海峽金橋財險兩家險企的籌建。

  保監會批文顯示,珠峰財險和海峽金橋財險分別是西藏和福建兩地的首家法人保險公司,注冊資本金分別為10億元和15億元。兩家險企由本地國有資本和民營資本共同籌建。

  其中,珠峰財險由西藏自治區投資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區國有資產經營公司、西藏道衡投資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發起,注冊地拉薩市。擬任董事長陳克東,擬任總經理李更。海峽金橋財險由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福建發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投資管理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發起,注冊地福建省福州市。擬任董事長王非,擬任總經理林長昌。

  “地方財團熱情如此高漲,除國內保險市場與國外相比仍有很大需求之外,還另有圖謀。開業險企的地方財團多為規模較大的集團化企業,希望通過自建險企消化內部的保險需求。”業內人士表示。(記者 馬元月 陳婷婷)

(責編:張文婷、李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