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北京公司员工涉嫌欺骗投保人 被罚46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国寿北京公司员工涉嫌欺骗投保人 被罚46万

苗慧

2013年01月31日11: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监管机构力在整治保险销售误导问题,但类似现象却屡禁不止。昨天,北京市保监局开出首张新年罚单,因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下称“国寿北分”)员工涉嫌在电话销售过程中欺骗投保人,北京市保监局对其开出了2013年的第一张罚单,罚款46万元,并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国寿北分多件保单的销售过程中,存在欺骗投保人和隐瞒与保险合同等问题,问题保单占抽听保单总数高达73.3%。

  具体而言,问题保单主要涉及5个方面问题,包括错误介绍保险产品收益;以保险产品即将停售为由进行宣传销售,实际并未停售;利用监管部门的公信力虚构事实进行销售;错误介绍犹豫期权利;其他容易导致投保人及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保险公司经营状况等产生误解的陈述。

  北京保监局根据《保险法》对国寿北分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国寿北分在监听到上述保单的销售问题后并未纠正,北京保监局对该公司给予40万元罚款。 (记者苗慧)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