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城乡居民保险覆盖人数达4.84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人社部:城乡居民保险覆盖人数达4.84亿

2013年02月28日07:51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2月27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工作会上说,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目前已达到4.84亿人。

  他透露,2012年,全国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04亿人、5.36亿人、1.5亿人、1.9亿人、1.54亿人,比2007年分别增长50.9%、140.2%、30.7%、56%、98.6%。

  胡晓义说,我国连续8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2012年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比5年前增长86%。

  2013年,我国将巩固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扩面成果,并着力解决重复参保问题。抓住重点单位和人群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伤、失业、生育保险扩面工作。探索建立全民参保登记制度。

  同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实行省级管理,健全其他险种不同层级统筹经办管理机制,增强分散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