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生:需合理搭配保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幼儿园新生:需合理搭配保险

杨雪

2013年02月28日07: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本月25日,成都的各大中小学校就已经正式了开学了,而3月1日,成都的所有幼儿园的春季学期也将正式开始了,对于新入园的宝宝家长来说,心里总是免不了一份担心,因为孩子年龄小,在幼儿园难免会磕磕碰碰,出点小意外。另外,许多疾病现在正趋于低龄化,一旦患病,医药费、住院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会给家庭造成负担。因此,为孩子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极有必要,在关键时刻能为家庭提供一份保障。

  首选少儿互助金

  对于每一个宝宝来说,保险的选择很重要,但是最基本的还是成都市少儿互助金。成都市少儿互助金是以成都市人民政府组织、卫生行政部门牵头,其它部门配合而设立的以“互助共济”为原则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事业,是“成都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只要是成都市有居住证的孩子都能购买少儿互助金,价格为一年60元,最高累计报销额度12万元。

  同时,伴随少儿互助金可同时购买的还有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今年的筹资金额为:一档270元,二档135元。通常在一个保险有效期限内,一档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资金为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累计不超过40万元,二档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资金为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累计不超过20万元。

  意外险:最基本的保障

  每年我国有很多儿童因意外导致死亡或是残疾,而意外死亡的重要原因是意外窒息、溺水、车祸与中毒,其中车祸死亡率的上升尤为显著。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为跌落、烧(烫)伤、动物致伤。目前意外伤害已经超过疾病成为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

  因此,对于孩子而言,意外伤害保险应该是最基本的保险了,这种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是针对针对18岁以下儿童,在遭受意外时所产生的高额的医疗花费等经济损失,以及意外致残、致死的人身保障。因此父母可以酌情为孩子购买意外类险种,一旦孩子发生意外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这一类的保险一般是消费型的险种,一年仅需要几百元,各保险公司都有推出。

  当然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保险由于保费比较便宜,因此是没有返还的,适合于那些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只保意外伤害的家庭。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