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500投保人可获中秋赏月险赔付

2013年09月26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投保人可获中秋赏月险赔付

由于赏月险的推出,今年中秋节能否看到月亮更受关注。据安联财产保险本月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41个推出中秋赏月险的城市中,只有温州、西安、海口等9个城市约500个投保人可获赔资格,此次获得赔付占比9%。

这一款赏月险是安联财险与淘宝保险联合推出的国内首个与节日和气象相关的保险产品。这款产品的主险是一款保额10万元的团体意外险,其中附加了新开发的与天气有关的附加险。此前推出的赏月险分为两档,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因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50元;另外一档投保价格为99元,看不到月亮可获理赔188元。这一中秋赏月险可以为41个城市的赏月进行承保。

全国共有5154名网友通过淘宝购买了这款中秋赏月险,其中北京地区投保网友500人,深圳428人、广州391人、宁波121人、西安87人。依据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情况,温州、西安、西宁、海口、福州、哈尔滨、大连、成都、拉萨共9个城市的投保人可以获得赔付。在这9个城市均为投保价格99元这一档,意味着投保人不仅可以获得一盒月饼,还可以获得每人188元的中秋赏月险赔付。据悉,安联财险已陆续将理赔款打入投保人的支付宝账户中。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西安投保的87人都已经获得一盒月饼以及 188元赔款,此外还有温州、福州等地的投保人也获得了相应的赔付。不过,离温州并不远的宁波121位投保人却无法获赔,宁波一位网民就在论坛中称,不理解为何温州阴天可以赔付而宁波多云却无法赔付。

此前,中秋赏月险推出之时被很多人质疑为营销噱头,这一颇具趣味的保险产品最终为9个城市投保人“未能赏月”而买单。(刘伟)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