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WTO通过美诉我白羽肉鸡双反报告 商务部表示部分欢迎

2013年09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李海霞)日内瓦时间9月25日,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通过了美诉我白羽肉鸡双反措施争端案(案件编号DS427)专家组报告。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报告驳回了美方部分主张,在国内产业认定、是否在同一贸易水平上进行价格比较以及通知未知出口商的方式等部分争议点上,支持了中方主张。中方对专家组上述裁决表示欢迎。同时,中方对专家组关于基本事实披露等方面的裁决持保留意见,认为应在今后的案件中进一步澄清相关问题。

WTO于8月2日向各成员散发了美国诉中国白羽肉鸡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争端案的专家组报告。专家组裁定,中国的白羽肉鸡“双反”措施在倾销进口产品的成本分摊、产业损害的价格影响分析、调查程序的透明度等方面违反了世贸规则。但专家组在国内产业认定、裁决公告的解释说明等问题上支持了中方做法。

2009年9月27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10年9月26日,商务部公布最终裁决结果,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决定自9月27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征收50.3%至105.4%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011年9月20日,美国将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责编:李海霞、杨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