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郑若骅: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采用"先调解、后仲裁"程序

2013年09月25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薛白)今日,由中国银监会和世界银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协办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若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郑若骅说,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使命是提供独立的、公正的“先调解、后仲裁”的纠纷解决程序,从而为香港金融机构及个人客户间的经济纠纷。

郑若骅指出,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愿景有两个:一是致力于成为香港金融业纠纷解决领域的领导者;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希望我们能够和金融业界的利益有关者共同努力来巩固这个地位。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定要很好地处理好纠纷的解决。

郑若骅介绍,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采用的G20发布的高级原则。郑若骅说,首先要确保机构的独立性以及程序的独立性。不参与任何正式的调查,也不参与具体的检查。如何进行个人消费者投诉的备案或者如何进行双方调解呢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仲裁和调解能够让消费者感觉到非常舒适、非常友好的解决他们之间的纠纷。其次,要具有便捷及可获得性,首先成本要控制好,使得消费者可以获得调解中心的服务,与此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性的服务,包括收费、仲裁服务、调解服务都要实现便捷性、可及性。

郑若骅说,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宣传的力度很大,通过电视和广播来宣传机构。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机构就接到很多电话咨询或者向机构提出投诉,有的已经获得了解决。有的可能是一般性投诉,并不是具体的案例。有的只是一般性的宣传活动和项目就可以帮助提高调解中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