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刘元:银监会切实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2013年09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5日电 (薛白)25日,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刘元介绍了银监会目前推进金融普及月宣传活动方面的进展。刘元说,银监会选取了八项比较典型的银行业务作为主要的宣传范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财富保障。

刘元介绍,因为银行业务很复杂,分门别类很多类,这次活动突出了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而且容易出现金融诈骗、金融犯罪的领域,比如理财、信用卡,这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重点;电子银行、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证监会选择了金融犯罪、金融诈骗高发点的业务领域,随着持续地、系统地的宣传活动不断深入,不仅是9月宣传月这八项内容是向消费者宣传的,更要宣传全面的金融业务、银行业务。这项工作开展的出发点是无论采取什么方式都要把金融知识到消费者手中,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通过这种方式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份财富上的保障。

刘元说,在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当中,第一条是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也就是向消费者宣传行业特点、宣传行业知识、宣传行业产品和服务,增加消费者对银行业的了解,消除行业和消费者间信息不对称的状况,另一方面提升消费者自我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因此银监会强调银行业是一定有充分的信息披露,消费者享受充分的知情权。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