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天安人寿副总裁毕闯:保险业创新要发展没有缺陷的平台

2014年06月11日10:3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安人寿副总裁毕闯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张文婷)当金融遇到互联网,金融业如何以崭新的姿态顺势开拓,拥抱创新金融的浪潮?不管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的金融业改革,还是以数字化、互联网为核心的第三次产业革命,经济发展、改革发力、格局重构的洪流都在倒逼微观金融企业的思变与创新。人民网“2014创新金融论坛”召开之际,人民网记者专访了天安人寿副总裁毕闯,就互联网对保险业创新有何影响的话题给出了答案。

毕闯表示,保险行业必须基于自身的行业特点,积极学习互联网思维,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颠覆和创造,中国是一个巨大的保险市场,大众也有很多保险需求,保险行业要改变的东西很多:营销模式、格式化产品和服务、购买限制、大数据风险管理、客户体验、购买便捷性等等,确实要学习以客户为中心、跨界思维、迭代思维、大数据思维和低成本运营。

毕闯介绍道,就天安人寿来说,公司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依照传统模型的发展是没有出路的,因此在战略上就十分重视互联网金融,并且制定了云加端的系统结构,目前正在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整体战略转型。天安人寿在移动终端完全实现了柜面和营销管理的功能,在后台系统大量运用虚拟化技术,上线了国内第一个C2B电子商务平台,有几十项向互联网方式服务的信息建设,这些都为以后的市场竞争打下了基础。

毕闯坦言,传统企业注入互联网基因是有相当难度的,但并不惧怕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他表示,保险行业的创新着力点应落在加速转型上面,设计符合时代特征的产品、服务、信息技术才有可能在未来取得一份客户的订单,没有客户就没有订单,这个观念越来越清晰。

也就是说:“你必须有没有缺陷的平台,让客户尖叫的产品,让客户愉悦的体验,总之,你必须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这就是最好的服务。一个企业如果高层没有这样的意识,将一事无成,如果一个企业底层没有这样的能力,将坐失良机。”

就企业创新,毕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要想以创新为发展首要方向,创新必须是系统化的,首先要解决思维能力,再次要解决创新环境、最后还要吸引创新人才,创新是数量的概率,所以容错和智慧经营也许更加重要,至于产品、服务那不过是创新的自然成果。”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