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规范险企关联交易

牛颖惠

2014年10月24日13: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记者昨天从保监会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行为,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保险公司对关联方的全部投资余额,合计不得超过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30%,并不得超过保险公司上季末净资产。

  此前,保监会在对保险公司投资信托产品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司关联交易潜在一定风险:一是关联交易金额占其信托投资比例较高,有些公司占比超过70%;二是保险机构与融资人为同一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方,部分机构还与信托公司、信用增级方等主体具有关联关系,保险机构通过投资信托产品给融资人借款,用于融资人房地产投资、满足流动性需求、受让融资人持有的债权等用途。

  据悉,保监会此举旨在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防范经营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