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三上市险企去年成绩:寿险保费平安增19%

2015年01月15日09:0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上市险企交去年答卷

经历着不同寻常的开门红的同时,截至昨日晚间,四大上市险企中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皆公布了2014年的成绩单。从寿险业务来看,平安人寿的保费增幅居三家上市险企同类业务之首。

根据公告的具体数据,平安人寿2014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约为1739.95亿元,同比增长了19.10%;新华保险2014年的这一数据约为1098.68亿元,同比增长了6.01%;太保寿险2014年的这一数据约为986.92亿元,同比增幅为3.78%。由此可见,平安人寿的保费增幅居三家上市公司险企寿险业务之首。

从产险公司来看,平安产险2014年的保费收入约为1428.57亿元,同比增长了23.83%;太保产险的保费收入为928.37亿元,同比增幅为13.75%。

此外,平安健康险2014年的保费收入约为4.17亿元,同比增长了35.14%;平安养老险2014年的保费收入约为88.61亿元,同比增幅为27%。

2014年,受益于一段时期的“股债双牛”市场格局,保险公司全年的投资收益率有望创下新高,而这将进一步促进2015年保险市场的发展。同时,保险行业还将在保险业“新国十条”等政策的细化落实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业内人士普遍预计,2015年寿险行业的保费增幅将比2014年更高。(冷翠华)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
  • 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