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国华人寿获资本大鳄刘益谦青睐 拟定增募资98.5亿

2015年01月19日08:4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华人寿获资本大鳄刘益谦青睐

因连年亏损而沦为资本大鳄“弃子”的国华人寿正上演一场最具戏剧性的反转戏码。上周五,投资大鳄刘益谦旗下的上市公司天茂集团宣布,拟定增募资98.5亿元,用于收购国华人寿43.86%的股权,以达到控股位置。而事实上,去年天茂集团还曾计划出让国华人寿的股权。

按照天茂集团的定增计划,其是拟以每股3.39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新理益集团、实际控制人刘益谦及其配偶王薇定向增发不超过29.05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98.5亿元,用于收购上海日兴康、上海合邦投资和上海汉晟信持有的国华人寿43.86%的股权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若加上天茂集团原来持有国华人寿7.14%股权,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增至51%,达到对国华人寿的绝对控股。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都对天茂集团在国华人寿身上上演“二进宫”的行为唏嘘不已。去年年中,天茂集团曾做出了清空所持有国华人寿1.95亿股权的表态。

成立于2007年的国华人寿曾是中小险企中的佼佼者,但因其大肆销售理财型保险产品,导致业绩连续亏损。公开资料显示,2011-2013年国华人寿分别亏损3.96亿元、3.43亿元和1.99亿元。不过,去年国华人寿却出现了惊人的逆转。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国华人寿突然实现盈利3.77亿元。国华人寿的扭亏,也使得天茂集团看到了希望,并放弃了原本出让股权的计划,转而加码收购国华人寿的控股权。(马元月 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