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假日期间是非多?人保财险多险种保障民众需求

2015年03月03日09:48        手机看新闻

春节假日期间,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活动区域与平时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正因为如此,各类安全事故、财产损失案件的发生概率也大大增加。对此,人保财险的相关专家表示,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保险理赔产品,可以较好地规避各类事故带来的风险和财产损失。

春节理赔案件高发,车险占九成

根据人保财险公布的理赔数据,春节期间,各类保险理赔案件呈现高发趋势,并且案件发生的数量逐年递增。

据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春节期间总体的理赔案件数量,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保险理赔的赔款金额,总体呈现出较为快速的增长趋势。”

有行业人士分析,近年来节日理赔案件多发和理赔金额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民众保险意识的增强,购买保险理赔产品的人数在快速增加;另一方面,则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汽车为代表的消费品正在迅速普及,由此也带来了大量的理赔案例。

在人保财险公布的理赔案件数据中,车险赔付一直占据着春节理赔的主流。以2015年的数据为例,车险案件数量占总案件数量的97%。

行业专家表示,车险案件的高发,虽然从侧面印证了汽车的快速普及情况,但也说明民众应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杜绝交通意外的产生。

省时省力,人保财险打造多项理赔利器

春节是民众一年中难得的休息时间,走亲访友、请客吃饭是许多人在假日期间的“必修课”。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其耗费的时间成本往往更加令人懊恼。

“事实上,保险行业一直以来为提升案件的理赔速度和便捷性,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物力和人力。”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说道,“以车险赔付为例,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需要车主自己把车开到营业厅办理理赔业务。现在,许多理赔业务只需要登陆掌上人保手机客户端就能办理,省时省力。”

随着时代进步和技术手段的更新,保险行业早已告别了“卷尺加铅笔”的业务办理模式。微信理赔、网络自助理赔、掌上人保等理赔利器已经成为人保财险办理理赔业务的重要手段。

据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人保财险采用了最新的智能调度系统,通过定位技术和科学调度规则,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合适的查勘员前往现场,最短的查勘调度耗时仅需3秒钟,创造了业内纪录。

此外,图形定损工具的推出和理算工厂的成立,也为人保财险的案件赔付工作走上快车道提供了帮助。查勘员运用图形定损工具,可在几秒钟内完成案件定损工作;理算工厂则为损失大、金额高的案件赔付提供了便捷通道。

应对节日风险,多险种保障个性化需求

春节期间,民众的出行和旅游需求集中释放,由此也衍生出了许多风险。针对这一情况,人保财险还提供了除车险之外的多种保险理赔产品,以满足各类民众的需求。

“春节期间,大家都忙着走亲访友,或者因为回老家过年使得常住地的居所无人看守。”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民众可以投保我们的家庭财产综合险,这样的话,因火灾等意外原因导致的家中财产损失便可以得到相应赔付。”

为了应对更多的突发情况,人保财险还推出了多种家财综合险附加险种。例如,如果民众投保了家财综合险附加盗窃险,就可以在遭受外来人员盗抢的情况下得到约定赔偿;购买家财综合险附加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险,则可以规避因室内自来水、暖气等管道破裂而带来的财产损失风险。

在家庭和个人之外,人保财险还为企业、旅行社、道路承运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责任人提供了丰富的责任险险种。以公共责任保险为例,当民众在学校、医院、展览馆等公共活动场所遭到人身或财产损失时,这些场所的所有者、经营管理者可通过投保该险种来规避相应的经济赔偿风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