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险资一季度重仓57只个股 弃中小板青睐基建蓝筹

傅苏颖

2015年04月22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2月末,险资运用余额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达到11476.24亿元

作为股市投资风向标之一,险资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随着2015年一季报的陆续披露,险资动向的蛛丝马迹正逐步显现。其中,行业发展前景较好、投资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电力设备、铁路基建行业备受险资青睐,而中小板个股遭到减持。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已披露2015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5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持股总数达5.84亿股。其中新进个股30只,增持14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30只新进个股中,韶能股份、特变电工、鲁商置业、恒瑞医药、鸿博股份等5只个股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除此之外,国星光电、*ST秦岭、置信电气、华海药业、北方创业、江河创建等6只新进股,持股数量也均超过500万股。

在14只获得增持的个股中,福耀玻璃获得了最大手笔的增持,共增持4220.46万股,其次是海康威视,获增持1753.78万股。齐峰新材、平高电气、安信信托等3只个股获增持数量也均超过500万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万马股份、信立泰、新时达、东江环保、精锻科技、博瑞传播等6只个股遭到减持,共减持971.9万股,其中5只来自中小板。

对此,财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险资一季度减持的大多是中小板个股,一方面因为这些个股在一季度涨幅已经较大,险资可能选择了获利了结;另一方面或是在看好后期大盘股行情的驱动下,险资作出的仓位结构调整。

保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险资运用余额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规模达到11476.24亿元,占比12.01%,比1月份增加709.07亿元。此外,资产规模超10万亿元的险资,正在被监管层逐步松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险资权益类投资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