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稱人民幣仍有必要進一步升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美財政部稱人民幣仍有必要進一步升值

2012年11月29日09:3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財政部27日公布了針對主要貿易對象的《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報告認為包括中國在內的美國主要貿易伙伴未操縱貨幣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

  這份半年度報告指出,自中國2010年6月重啟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升值。此外,中國還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強匯率機制的靈活性,並承諾邁向更加以市場為導向的匯率制度。基於這些因素,美國財政部認為中國不符合匯率操縱國的定義。

  報告說,2010年6月至2012年11月初,按名義匯率計算,人民幣對美元已升值9.3%,如果計入通脹因素,同期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幅度約為12.6%。

  美國財政部認為,人民幣仍有必要對美元和其他主要貨幣進一步升值,而且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人民幣升值步伐。 據新華社電

(來源:西安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