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末日狂歡潮:智利人要老板提前付工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世界各地的末日狂歡潮:智利人要老板提前付工資

中新

2012年12月10日08:08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末日信徒認為法國南部布加拉什山是讓人逃避末日災難的『聖山』之一。出於公共安全考慮,法國警方近日決定禁止末日信徒、記者以及游客爬這座『聖山』

  末日信徒認為法國南部布加拉什山是讓人逃避末日災難的『聖山』之一。出於公共安全考慮,法國警方近日決定禁止末日信徒、記者以及游客爬這座『聖山』

英國人波樂從20年前開始搜集武器,他認為在末日來臨時可用於打獵謀生本組均為資料圖片

  英國人波樂從20年前開始搜集武器,他認為在末日來臨時可用於打獵謀生本組均為資料圖片

  根據瑪雅文化記載,2012年將是第五個太陽紀結束的時候,12月21日,末日將會到來。隨著2012年12月21日一天天地迫近,瑪雅傳說中的世界末日真的會成為現實嗎?當初電影《2012》一出,可謂引起全球一片輿論熱潮,人們對於“末日”題材的鐘愛以及對“末日”即將到來表現出了極大的娛樂以及狂歡精神。

  智利

  民眾當天不願上班要老板提前付工資

  據外媒8日報道,拉丁美洲國家智利日前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約四分之一的該國公民打算12月21日利用各種借口不去上班。

  另外,他們中間將近一半的人希望向雇主坦承自己十分迷信,當天不能工作。此外,約30%的員工請求在12月世界末日到來前提前預付他們工資。

  墨西哥

  推“世界末日”套餐包括火柴巧克力

  按照瑪雅日歷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墨西哥企業家們緊抓這一良好商機推出了名為“以防萬一”的特別套餐。墨西哥企業家將以下必備物品列入特別套餐:火柴、特殊刀具、巧克力、記錄回憶的記事本、一升的瓶裝水,以及墨西哥茴香烈酒。

  套餐的生產者認為,“如果2012年世界末日到來,最好准備好這些東西”。

  俄羅斯

  女囚相信末日說集體現精神病症狀

  據俄羅斯媒體7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表示,他不相信世界末日將於2012年12月來臨。梅德韋杰夫建議所有人快快樂樂迎接新年。

  然而世界末日說正在俄羅斯迅速擴散,不少居民開始搶購糧食、蠟燭。在一家監獄,相信世界末日說法的女囚犯集體出現精神病症狀。隨后,俄羅斯政府開始積極辟謠說“世界末日說法純屬謊言”。

  >>解讀

  世界末日說不靠譜

  有媒體轉載了法國《回聲報》羅歇-波爾德魯瓦的署名文章,題目是《世界末日,之后呢?》。文章從正面回答了2012年l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不靠譜的說法。文章一開頭就這樣地表示:“世界末日,是什麼的末日呢?稅賦、荒唐的行為、疾病等從此將完全消失?一切都將消失,因為世界將不復存在。”文章的開場白,點破主題,很勾人們的眼球。

  文章說,由於地震、海嘯、旱魃、洪澇、颶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在一些國家或地區頻發,民生受到重創,由於西方一些國家熱衷動武干涉別國內政,加劇亂上加亂,由於一些國家或地區依然有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三大勢力的作祟,人類還不安全,由於一些國家欠發達,社會不安寧等等,人們則容易怨天尤人,自認為老天不公,總想著世界會消失。結果憂傷加恐懼,對未來失掉了信心。這是十分錯誤的選擇,也是有害的做法。

  世界是否永恆,要看各國、各地區怎樣對待大自然和人類了。 中新

(責任編輯:李棟、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