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大幅波動 黃金基金被邊緣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大幅波動 黃金基金被邊緣化

2013年02月22日09:02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國內春節休市期間,國際黃金價格上演了一場“大跌秀”,市場看淡黃金走勢的觀點也日趨增強。

  2011年初諾安全球黃金基金推出時,曾是炙手可熱的基金品種,如今,黃金主題基金似乎面臨尷尬境地。

  “黃金基金不是我們近期的推銷重點。”日前,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記者坦率地表示。他透露,公司其他多隻基金今年以來業績快速上漲,已躋身同類基金排名前列,但黃金基金相形之下就被邊緣化了。

  從今年的業績來看,該公司的黃金基金相比2012年底,其實也略有上漲(最新淨值僅截至於2月8日),但在整個2012年,其為投資者貢獻的收益寥寥無幾,原因就在於隨著金價波動,基金淨值全年呈現明顯的“N”態勢。

  目前,國內已有數隻黃金主題基金,從這些黃金主題基金的業績來看,2012年全年,除一隻基金投資收益達到4.5%之外,其余收益都在正負一、二個百分點之間波動,可謂平淡無奇。 中証

(來源:西安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