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藍領平均工資2906元 網友自稱拖后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2年新藍領平均工資2906元 網友自稱拖后腿

2013年02月28日14:19    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12年新藍領平均工資2906元網友自稱拖后腿

  近日,趕集網最新發布的《新藍領薪情報告》顯示,2012年全國新藍領平均漲薪6.2%,平均工資達2906元。烏魯木齊排名第14位,藍領月工資為3091元。很多網友評論稱“自己不達標,拖后腿了。”

  都市新藍領是指工作、生活在二線(或以上)城市的基層工作者,包括銷售、房產經紀人、保安、美容美發師、快遞員等職業,也涵蓋了部分基層白領工作者。

  根據趕集網調查數據顯示,大連“新藍領”的獎金水平在全國首屈一指,達1347元,其次分別是烏魯木齊1252元、重慶1229元。在各種“新藍領”職業中,房地產經紀人拿到的獎金最高,平均獎金為1646元﹔飯店領班和技工分列二三位,為1477元和1012元。

  記者採訪了首府多家企業,藍領工人比較多的行業主要是加工、制造類企業,這些企業中一線普通工人的工資在兩三千元,隻有個別規模較大的企業,例如八鋼等能達到3000元以上甚至超過4000元。

  該報告內容綜合了趕集網近千萬的平台數據及98753份在線調查問卷結果,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41個城市。記者丁璐

(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