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理財月報:市場風格或切換 建議均衡配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券商理財月報:市場風格或切換 建議均衡配置

股混型、FOF反彈明顯,債券型穩步上升 5月份225隻可比的股混型淨值平均上漲5.33%﹔116隻可比的債券型108漲4平4跌,淨值平均上漲1.04%﹔ 24隻可比的FOF產品23漲1跌,平均上漲4.19%。
2013年06月04日14: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股混型、FOF反彈明顯,債券型穩步上升 5月份225隻可比的股混型淨值平均上漲5.33%﹔116隻可比的券型108漲4平4跌,淨值平均上漲1.04%﹔ 24隻可比的FOF產品23漲1跌,平均上漲4.19%。

  信托型穩步上漲,量化型業績較好 5月份22隻小集合信托型產品淨值6漲8平8跌,平均收益0.36%。同期39隻量化型產品34漲1平4跌,淨值平均上漲2.66%。

  優先份額上漲0.54%,劣后份額上漲2.68% 5月可比的50隻分級產品優先份額淨值48漲2平,整體平均收益0.54%﹔而同期49隻劣后份額35漲3平12跌,淨值平均上漲2.68%,內部分化顯著。

  大集合最后沖刺,主打債券分級 5月新成立168隻券商集合(分級合並計算),類型以大集合、券型、混合型為主。截至2013年6月3日,在發的產品共有21隻,數量較上月有所下降,大集合退出歷史舞台后,券商資管的小集合產品創新思路較為明顯。

  投資策略:均衡配置,等待時機

  整體來看,經濟短期內大幅回升或者陡然下降的概率都不大,流動性是影響后期股市及債市走勢的主要影響因素。展望6月,流動性短期難回上半年的寬鬆態勢,但大幅收緊的概率也較低,更多的是一種緊平衡。在此環境下,股市前期的中小風格有望切換,但切換的幅度及后期的走勢主要取決於基本面及政策的改革紅利,具體表現還有待觀察﹔而債市,目前基本面有所好轉,資金面寬鬆難續,債券估值整體較高,短期面臨調整風險。

  在此環境下,建議投資者均衡配置,無論是對市場風格還是對大類資產,以待市場明朗時再做調整。不過對於收益風險承受能力不強的投資者,可區別配置。積極型投資者,可重點關注一些股混型績優產品﹔穩健型投資者,可重點關注開放頻率較高的債券類、貨幣類產品,以實現資金的穩定增值﹔而對收益確定性要求較高且資金相對雄厚的投資者,可關注一些新發的分級優先份額、信托產品及已運作的量化產品,以獲取較高的穩定收益。(蓋明鈺 孫雯 金牛理財網)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