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QFII調倉致銀行股急挫 業內稱年內大盤走勢堪憂

2013年12月23日11:4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QFII調倉致銀行股急挫 業內稱年內大盤走勢堪憂

  上周五(20日),以中信銀行(601998.SH/00998.HK)、建設銀行(601939.SH/00939.HK)等為代表的銀行股尾盤瞬間跳水,A股出現收盤“黑色一分鐘”走勢,盡管上交所公告稱,這是“個別QFII跟蹤指數進行調倉”,但在年底資金緊張的背景下,投資者依然困惑,對市場走勢心存疑慮。

  業內人士向大智慧通訊社表示,年末資金緊張的態勢無可回避,並將持續較長一段時間。本周是2013年最后一周,大盤將繼續震蕩調整,回升乏力。

  “2013年接近尾聲,多空交織,本周大盤將繼續震蕩盤整,難有像樣反彈,上証指數年線收陰可能性越來越大。”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告訴大智慧通訊社。

  楊德龍說,從中長期資金利率持續上漲看,貨幣政策取向依然是中性偏緊,金融行業加速去杠杆趨勢明顯。這種偏緊的貨幣政策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難以改變。2013年1月是IPO重啟時間窗口,約50家企業批量發行,為實現首批IPO順利發行,預期屆時央行會加大釋放短期流動性力度,以緩解資金壓力與市場情緒。

  對於央行通過SLO操作調節市場流動性帶來的影響,多位銀行界人士則稱,央行上周連續三天累計向市場注入超過3000億流動性,意在緩解市場恐慌情緒,避免6月錢荒事件再重演,但能否真正緩解市場資金壓力,還有待商榷。因此銀行股仍難擺脫下行的壓力。

  亦有銀行業分析師向大智慧通訊社表示,即便年底錢緊,但從中央近期的工作會議釋放出來的信號看,政策偏向積極,所以大盤逐步反彈的機會大,而金融股是拉動大盤的絕對主力,眼下銀行股估值低,加之近日銀行個股輪番被“溢價”買入,或將迎來中級行情,而股指連續非理性殺跌,因此恰恰是中長線布局的時機。

  上個交易日,收盤前3分鐘中信銀行、建行、交通銀行(601328.SH/03328.HK)大幅跳水,3股尾盤近跌停,中信銀行收跌8.67%,建設銀行收跌6.16%,交通銀行收跌4.46%。截至下午收盤,光大銀行(601818.SH)、華夏銀行(600015.SH)、北京銀行(601169.SH)、招商銀行(600036.SH/03968.HK)、興業銀行(601166.SH)等跌幅均超3%,農業銀行(601288.SH/01288.HK) 、浦發銀行(600000.SH) 、南京銀行(601009.SH)等均跌幅超2%。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