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馬雲畫作被指似祖瑪游戲 拍出242萬“天價”(圖)

徐曉風

2013年12月23日08:3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雲畫作被指似祖瑪游戲 拍出242萬“天價”(圖)

  242萬的“馬體墨寶”。

  退休的馬雲仍然魅力不減。12月21日,馬雲自創的“馬體墨寶”在“淘寶官方拍賣”扎堆落槌,最終拍出了242萬余元的“天價”。

  記者了解到,12月19日開始的整個拍賣過程競爭非常激烈,共經歷了913次出價。由於拍賣到達預定時間后仍有人持續出價,拍賣在經過63次加價延時至242萬余元后,5分鐘內無人跟進加價,才最終在超時5小時12分后成交。據了解,競拍成功者“s***n”從12月20日下午開始參與競價,一共出價85次最終拍得。

  來往此次拍賣最早源於馬雲“雙十二”前在其“江湖情”扎堆裡的一次玩笑,當時馬雲稱,如果是雙12前扎堆堆友超過10萬,就創作一幅“馬體墨寶”。馬雲開玩笑稱,如果有人買去,500年后以50億回購。“江湖情”扎堆雙12當天堆友達到了近40萬,馬雲隨后兌現諾言,表示將把畫作拍賣后捐贈給魔豆寶寶用於公益。

  此次拍賣的高價成交出乎很多人預料。馬雲在扎堆裡展示畫作之后,曾引起不少網友的“毒舌”點評。有人認為畫的是太極,有人說是蛋糕卷,還有人說畫的像是祖瑪游戲,總之就是“不確定到底是啥”。21日,馬雲在拍賣叫價達到60多萬時在自己的扎堆“江湖情”裡半調侃地說,畫不在於怎麼畫,而在於怎麼賣﹔不在於畫得多好,關鍵有沒有人欣賞和喜歡。“很好奇買畫的人是誰,感謝大家的支持,慈善公益,人人參與。”(記者 徐曉風)

(責編:郝帥、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