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完善農民工工資管理長效機制

2013年12月20日16: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 喬雪峰)12月19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在2014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以實際行動把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全力保障好維護好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完善農民工工資管理長效機制,讓廣大農民工過上快樂祥和的春節。

馮正霖指出,近年來,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在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始終堅持以人為本,著力改善農民工的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加強對農民工的培訓,保障農民工權益,明確責任,全面加強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當前,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工作面臨著一些新問題和新情況,需要高度重視、妥善處理,有效預防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反彈。

馮正霖強調,要嚴格基本建設程序,強化總承包單位的主體責任和對分包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連帶清償責任﹔要抓住農民工用工登記和工資發放兩個關鍵環節,落實農民工實名制、合同制管理要求,確保工資發放到農民工的個人賬戶﹔要不斷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創新體制機制,完善農民工工資管理長效機制。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