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私人訂制》首映靠企業包場 媒體稱馮小剛輸郭敬明

2013年12月20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章斐然)昨日,《私人訂制》在全國正式上映,首映票房報收近1200萬。於此同時,電影制作方華誼兄弟(300027.SZ)連續兩日市值蒸發63億元。有觀點認為,該電影不太好的口碑將影響票房收入,股市表現與此相關﹔另有觀點認為,機構因利好出盡而拋售華誼。

《私人訂制》昨日起全國正式上映,全國首映票房報收近1200萬,超越了之前《小時代》740萬,直逼內地首映場霸主《鋼鐵俠3》的1300萬。

與首映票房成績不相符合的是華誼兄弟股價近日來走低。18日,華誼兄弟股票跌停,收盤報於30.78元/股﹔19日,華誼兄弟低開震蕩,盤中跌破30元,最終收盤定格在29.00元/股,跌幅5.78%。兩個交易日,華誼兄弟市值蒸發63億元。

媒體稱馮小剛不敵郭敬明

《信息時報》發文稱, 由於《私人訂制》“偷跑”,於18日晚10點及19日凌晨各進行兩場場首映。以此平均計算,相當於單場600萬左右,遜於《小時代》140萬。“沒想到賀歲片大王馮小剛的力作,居然輸給“小四”郭敬明今年夏天的處女作電影,這讓不少小伙伴都震驚了!” 《信息時報》稱。

出品方華誼兄弟發行部經理李霽表示:“《私人訂制》首映以超過4000場排片、30多萬觀影人次、1100多萬票房超過《小時代》保持的三項華語電影票房紀錄。

據《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發現,企業包場是導致上座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北京國貿的某影城中,一天就有超過三家企業包場作為年終答謝會。

但從長期票房來看,《私人訂制》與《小時代》,誰能笑到最后,還未為可知。廣州金逸珠江院線營銷策劃部主管謝世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考慮到近期整個影視大盤低迷、上映當天非周末、寒暑假的因素,《私人訂制》的首映票房成績當屬不錯。他認為,《私人訂制》應該能超越《小時代》近5億元的票房,但應該無法超越《泰囧》的成績。“《私人訂制》不太好的前期口碑肯定會影響票房成績的。總票房預測應在5億以上。”

利好出盡 華誼遭拋售?

“我認為,華誼兄弟這兩天的股市表現與《私人訂制》電影內容口碑有關,但相關度不是特別大。”藝恩咨詢副總裁侯濤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近日,《私人訂制》連續舉辦多場看片會,其中一場專為機構投資人安排的看片被認為可能是華誼兄弟股價大跌的導火線。

侯濤認為,電影口碑不至於影響整體票房,此前的利好出盡是華誼兄弟慘遭拋售的主要原因, “機構投資者拋售時判斷華誼兄弟股票已經達到了高點。”

Wind統計數據顯示,12月6日至17日,華誼兄弟已經累計上漲了30.19%,同期,創業板指數僅上漲了5.46%。

值得注意的是,華誼兄弟全年的強勁表現無疑為重要股東的減持創造了條件。根據公告,王中磊於11月27日通過深交所競價交易系統減持公司無限售流通股456萬股,減持均價為30.32元,套現1.38億元。據統計,今年內,王中磊、王中軍兄弟已6次減持華誼兄弟股票。投資者馬雲也在今年大幅減持華誼兄弟股票套利。 

(責編:章斐然、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