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重挫3.35%跌破1200美元 創三年多新低

2013年12月20日07:49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金價重挫3.35%跌破1200美元 創三年多新低(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李海霞)19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合約價格大幅下挫,收盤價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關口。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014年2月合約收於每盎司119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4美元,跌幅為3.35%。統計數據顯示,紐約黃金自今年6月以來首次跌破1200美元,單日跌幅也創今年6月以來新高

市場認為,隨著美聯儲宣布將從2014年1月開始減少每個月的資產採購項目規模,美元匯率轉向強勢,對包括黃金在內的以美元定價的大宗商品期貨合約形成明顯壓力。

美聯儲在周三的金屬期貨市場收盤之后公布了最新的決策聲明,決定每個月的資產採購規模從850億美元削減到750億美元。在場內交易中收於每盎司1235美元的主力黃金合約隨后快速波動,在大漲大跌之后最終穩定在收盤價附近。

其他國際金屬價格方面,3月白銀合約周四大跌87美分,收於每盎司19.19美元,漲幅是4.4%﹔3月期銅合約同期下跌超過2美分,收於每磅3.296美元,跌幅是0.7%。

以12月18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6.1105計算,黃金價格在國內期貨價格已跌破257元/克。受此影響,昨天國內現貨黃金白銀價格也全線收跌。數據顯示,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Au99.95收盤於每克240.74元,下跌2.17元﹔黃金Au99.99收盤於每克241元,下跌2.06元。

隨著國際黃金市場的“跌跌不休”,“中國大媽”的解套似乎依然遙遙無期。

今年,4月份到6月份,國際黃金市場出現斷崖式下挫,“中國大媽”在該階段加入了抄底的隊伍,一度讓市場感到震驚,“中國大媽”的名號也由此被世界所熟知。當隨著金價不斷上演“高台跳水”,“中國大媽”們最終也難逃被套的現實。與今年4月份相比,我國金價已經下跌了26%。

專家表示,美聯儲縮減QE規模有利於美元走強,這對金價是個較大打擊,金價可能跌破1000美元,目前依然不是抄底時機。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