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春運火車票今起開搶 購票官網新增搶票功能

陳琳

2013年12月23日08:2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春運火車票今起開搶 購票官網新增搶票功能

 

【相關視頻】今起開售春運臨客車票 

春運火車票今起開搶 購票官網新增搶票功能(網絡配圖)

    從今天起,北京鐵路局開始發售春運加開臨時旅客列車車票,今年的春運購票官網也新增加了“搶票功能”(暫不支持手機客戶端)。盼著准時過節回家團圓的人們,別忘了早點著手通過網絡與電話“搶票”,以免延誤歸家旅程。此外,臨客的地面窗口購票時間是本周三,日常固定開行的K字頭、T字頭、Z字頭等列車以及高鐵動車組車票周六起開售。

  據北京晨報記者了解,根據2014年春運售票組織安排,春運期間加開的臨客車票預售期有所提前。互聯網購票(含手機購票)、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5天,即12月23日發售明年1月16日的車票﹔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3天,即12月25日發售明年1月16日車票。

  其余日常固定開行的列車包括高鐵動車組車票,將在本周六(12月28日)起開售,互聯網和電話訂票預售期仍為20天。需要特別提醒的是,今年春運對實名制車票查驗將比去年更加嚴格,除全部旅客均需要驗証進站外,還將在候車室進行二次查驗。因此北京晨報在這裡要提醒旅客,趕火車時盡量早點出門,以免因為時間緊張而耽誤行程。

  根據北京鐵路局的預測,2014年1月27至29日為節前客流高峰期,北京地區日均發送旅客將達到51萬人以上,同比增加3萬人。為此,北京鐵路局對春運期間臨時旅客列車特意安排了兩套開行方案:即基本方案和應急方案。

  基本方案70對,主要包括:哈爾濱、長春、佳木斯、安慶、阜陽、武漢、福州、宜昌、成都、重慶、安康、西安北等到站。前幾年南方大雪造成的大規模滯留令很多人記憶猶新,為應對惡劣天氣等造成的突發客流積壓,今年鐵路部門還在東北方向、華南方向、西南方向特別安排了應急方案,如果遇到突發情況,會及時加開臨客列車疏散滯留旅客,確保春運期間鐵路運輸安全暢通。

  此前鐵路部門組織的務工人員統一集體定票已經結束,自今天起,務工人員可通過互聯網與電話訂票的方式,直接購買春運期間臨客車票﹔12月25日起,用工企業和自組團仍可持乘車人二代身份証原件到車站專口直接購買務工人員車票。(記者 陳琳)

 

 

(責編:周素雅、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