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人民幣對美元連續貶值 三日累積下跌154基點

2014年02月21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對美元連續貶值 三日累積下跌154基點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春節之后,人民幣對美元持續走弱。2月19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大跌91個基點,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再下跌43個基點,至此,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持續回調,三日累積下跌154個基點。

  此外,即期市場上,人民幣也持續走弱,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即期市場早盤開盤下跌多達87個點,而2月19日,人民幣即期價格開盤半小時內急貶近100點。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從長期基本面的因素來看,在2014年我國外貿的順差性失衡壓力繼續弱化、美聯儲QE退出的背景下,人民幣難以繼續顯著升值。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宗良認為,QE退出引起有關國家特別是新興市場貨幣匯率波動增大,也可能給人民幣匯率帶來一定的貶值預期,進而形成雙向波動的局面。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