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際金價連續走低 分析稱短期難改跌勢

王婧

2015年04月01日07:5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由於受美聯儲今年將開始逐步加息的預期不斷升溫,美元持續走強等因素影響,國際金價3月連續第二個月走低。有分析認為,國際金價短期內或將繼續承壓下行。

3月30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40美元,收於每盎司1185.30美元,跌幅為1.28%。

美國商務部3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個人收入環比增長0.4%﹔個人消費開支則在連續下降兩個月后開始回升,環比回升0.1%。分析認為,這些數據好於市場預期,顯示出經濟復蘇形勢向好,為美聯儲啟動加息提供了更多支持,利空金價,擴大了黃金期貨30日的下跌幅度。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3月28日在金市收盤后表示,考慮到經濟狀況持續好轉,今年晚些時候美聯儲將啟動加息進程,之后將採取漸進方式,依據經濟發展狀況逐步引導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化。耶倫稱:“美聯儲不能等到達成就業和通脹目標之后才開始加息。”

市場認為,耶倫這一講話整體偏向鷹派。受此言論影響,美元指數上漲,金價則承壓下行。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3月30日下跌39.50美分,收於每盎司16.674美元,跌幅為2.31%﹔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23.10美元,收於每盎司1117.40美元,跌幅為2.03%。

分析指出,一旦全球主要央行開始尋求貨幣政策正常化,金價將持續承壓。美聯儲一旦開始啟動任何幅度的加息,黃金資產的避險吸引力就可能削弱,投資需求將進一步受到打壓。美聯儲啟動加息還將支持美元走強,不利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走勢,將令黃金資產對於持有其他貨幣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導致其吸引力減弱。投資者應密切關注4月3日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就業市場數據是美聯儲決定何時啟動加息的重要參考之一。

不少分析預計非農就業數據將繼續維持強勁增勢。強勁的就業數據會使投資者預期美聯儲將會早日而非推遲啟動加息。不過,不少分析仍認為,考慮到國際油價持續在低位,全球一些主要經濟體增長放緩等因素,美聯儲不會急於啟動加息,更可能在今年9月而非6月啟動加息。

同時,3月27日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和投資管理人已經連續第8周減持黃金資產。此外,投資者還在密切關注希臘債務談判和也門緊張局勢的發展。上周也門的緊張局勢一度有利金價走高。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